阿离啊

拖延症患者重度社恐懒癌晚期

岁月已长

对于张北辰,我一直觉得挺遗憾,希望他离开纷纷扰扰的娱乐圈能过得坦荡自然。 



  盛夏,在某国际性电影节上冉霖、陆以尧、顾杰、夏新然几个人相遇了。这么多年里虽然他们在众多电影节上相遇过多次,然而在一个电影里有合作却是第一次。这个电影叫《岁寒》是现实题材,也是这次电影节最具看点的,陆以尧工作室出品,冉霖主演、顾杰男二、夏新然客串,电影岁寒入围最佳影片、冉霖入围最佳男主角、顾杰入围最佳男配角,就凭这就已经甩开同档期电影好一截了,更何况能把当年漂流团尚还在影视圈的几个人聚集起来就是一大爆点,而且陆以尧工作室这几年在业内已是数一数二的,出的影视剧有收视有收视要票房有票房要口碑有口碑,冉霖也拿了几个影帝视帝已经跻身一线实力派,顾杰也是同样,夏新然虽然在影视剧没有二人那么多奖杯,但是这几年的流量只增不减。如果只是国内电影节成为最大赢家基本没有什么悬念,只不过这个国际性电影节对上了几个国际大片。

  当天电影节上,几个人一上红毯可谓万众瞩目,快门咔嚓咔嚓的响不停,丝毫不落国外大牌巨星和剧组下风。此次电影节最后是冉霖拿下了影帝还是挺惊喜的,毕竟此次的电影节上巨星影帝云集,还有几部票房和口碑不错的电影,竞争力还是很大的,但是从入围作品和实力来说无论是谁拿奖都是实至名归。当天的热搜就这样被冉霖、陆以尧、电影岁寒、顾杰承包了,连夏新然也小上了一下。

  冉霖回到酒店拿起手机的时候看到这几个热搜没怎么意外,但是这个时候有点意外的几个热搜却在前排,#漂流团#、#张北尘#就显目的在自己那几个热搜后,冉霖不知道的是在他拿起手机前韩泽的名字也在热搜里闪了那么一下。这些热搜的起因很简单,《岁寒》剧组在红毯的另一头遇到了等在那边的唐晓遇。唐晓遇是陪在某国际大片里演了女配的当年的小花女友如今的影后妻子来的,他特地等红毯外祝贺友人,而这一幕被国内娱记拍了下来。漂流团这么齐还是第一次,还是在国际性电影节。当年的漂流团,有人风头无两,有人销声匿迹,有人声名坠地慢慢成为娱乐圈的弃儿,多少让人唏嘘。

  冉霖挪过去靠在沙发另一头的陆以尧怀里/,仰起头看着陆以尧尖削的下巴问“你说张北辰现在在干什么呢?”,冉霖并不是真的要知道答案,张北辰销声匿迹这么多年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韩泽好歹还在一些无关紧要的通告里露脸。陆以尧放下工作的手机,温柔的看着冉霖“怎么了?”,“随便问问”冉霖低下头继续摆弄手机。“看到热搜了?”陆以尧问,“嗯”冉霖老实回答。“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他现在一定有新的体会,有新的生活”,陆以尧的安慰也不算敷衍,对于张北辰也说应该就是这样,冉霖也不再问。

  冉霖继续刷了会儿手机,夏新然的消息这时候发了进来。“太爽了,我居然在国际电影节上露脸了”,冉霖笑笑回“你马上可以集实力和流量于一身了,娱乐圈横着走指日可待【我看好你哦.jpg】”。“那你让陆总多多给我角色”夏新然的消息很快回了。

  两人开始了聊天模式。

  冉霖:好啊,下一部戏你也来客串。

  夏新然:还是客串?你老板娘的身份不管用了?不能直接内定男一吗?【伤心】

  冉霖:内定的男一不应该是我吗?【奸笑】

  夏新然:顾杰拿过影帝了,漂流团只剩下我没拿过奖了,总有一种我给组织丢脸了的感觉

  顾杰:对啊,张北辰要是不退圈也肯定拿好多奖了。

  冉霖正要安慰夏新然,顾杰消息突然冒了出来。原来夏新然把消息发在了他们拍电影时对戏临时拉的群里。

  夏新然:你在质疑我的演技吗,我的演技有那么差吗?【死亡凝视.jpg】

  顾杰:没有,我只是说你的演技还有上升空间【汗】

  顾杰:说到张北辰他当年就那样退圈了,还是挺可惜的,不知道他现在在干什么。

  夏新然:他不是说累了吗?说不定人家已经找到自己的真正想要的生活了呢。

  就在这时,夏新然发了一条消息给冉霖,没有发在群聊里,“张北辰前几天在西藏,可能是旅游”。

  冉霖立即问道“你怎么知道?”

  “我之前跟你说过我那个朋友在西藏的时候加了民宿老板的微信,那个民宿老板发朋友圈说招待了一个退圈已久的明星,就是张北辰。他似乎在哪个地方支教,暑假就去西藏旅游了”。

  “我朋友说他状态看起来挺好的”夏新然一下子发了好几条消息过来。

  “那挺好的”,冉霖回了条。

  如果是这样,那也挺好的,每个人都有了自己新的生活是挺好的。

  张北辰到西藏的时候,没有去找住宿而是趁着晨光微曦去了一座寺庙前听僧人诵经转筒。他轻轻松开行李箱,闭上眼默默感受这一切。

  他从别人那里知道很久以前有个人来了这里,他没有想过来这里是为了悔恨什么怀念什么,他已经往前走了,但是他觉得他要活得更通透,对以前对以后。

  他闭上眼睛前晨光微曦,他睁开眼时烈阳正艳。

  张北辰到底民宿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不过他却感觉前所未有的轻松,仿佛这个地方有一种魔力洗去心头多年积尘。民宿的环境很好清净有格调,老板也很好,没有过分的热情却也很周到,可能是因为这样好多人多和他成为了朋友,每年有不少回头客。

  他在民宿的楼道拐角处贴着照片的墙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容,时间在很多年前,他的表情很平静,张北辰轻轻一笑,大家都很好的往前走了这是最好的慰藉了。

  在这几天里他慢慢的转了好几个地方,这里有很好的风景很纯真的人,也是他兜兜转转最好想要的。

  张北辰漫无目的的逛了拉萨,路过一条人来人往的商业街的某个酒吧门口时遇见一个熟悉,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他向人微微一笑往前走了,“北辰”那人在身后叫住他。张北辰问“有什么事吗”,他的语气平静平常却让那人觉得陌生。两人相对无言好一会儿,终于那人开口“我当初那样做并不是想逼你退圈,我只是........”那人顿了一会儿又继续低声说道“我只是想留住你”。“我知道”张北辰微笑着说道,“可是不管有没有你我迟早也会有这么一天的”。“我可以.....”那人刚开口就被张北辰打断,“或许你可以帮我但是每个人要走什么路都是自己选择决定的,我知道因为我这个人那条路能走得一时顺畅却走不长”,然后真诚的看着那人,笑着说“我现在很好啊”。他刚退圈的时候他以为会不甘,但后来慢慢放下了然后看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

  当天晚上,张北辰回到住处。在民宿的客厅里老板在看电视,是某国际电影节的新闻,他一进门看到屏幕上冉霖、陆以尧、顾杰、夏新然和唐晓遇在一起开心交谈的一个半分钟的镜头,底下的标题字幕很显目“漂流团时隔七年重聚”。他看着屏幕上几个意气风发的人没有当年看到除自己外几个人相聚时复杂的情绪,他现在可以坦坦荡荡的面对并且真诚的祝福他们。

  民宿的老板看到他感慨了几句,无非是说他要是不退圈说不定也有这样的成就,当年的漂流团每个人都很优秀,又一句物是人非。张北辰无奈笑了笑,转身上楼了,他并不是很赞同老板的说法,也不喜欢“物是人非”这四个字,好像太悲哀了,他突然想到“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这句,现在的生活是每个人自己以前或对以后所做的选择的结果,又是生活是时间让每个人都有了或看清了自己的方向。

  几天后,他会回到山区的那个小学校,看见孩子们的笑容,坦坦荡荡的面对自己面对别人。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