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离啊

拖延症患者重度社恐懒癌晚期

“闺蜜”组的带娃周末

程秀小辉哥周末带娃,有ooc是我的


李程秀在周五下班后兴致冲冲的给温小辉打电话,让他第二天来家里吃饭。温小辉看到消息后觉着休息日确实有空就答应了,正好去看看正正和程秀。

温小辉对自己的形象很重视,起一大早开始化妆,觉得精致满意了才出门,到李程秀家正好赶上午饭。

到李程秀家邵群开的门,“就来我家吃个饭你至于这么打扮自己吗?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干嘛去呢”。温小辉斜了他一眼,“精致男孩的生活你是不会懂的”。

“小辉,你来了,快来坐吧”李程秀在后边开始上菜,扭头招呼他。温小辉越过邵群跑到李程秀面前,“秀秀,我好想你呀,都做了什么好吃的呀?”。李程秀把手里的盘子放到餐桌上,“都是你爱吃的,排骨、蛋包饭”。温小辉抱住李程秀,“秀秀,我好爱你呀,全给你吃完”。李程秀笑笑,“好”。

“你那是想程秀吗?分明是馋他做的饭!”邵群在后边说道。“你管我想什么呢,秀秀都没说话呢”温小辉怼回去了。

“都坐下吃饭吧”,李程秀给温小辉递上筷子,“邵群,把正正叫起来吃饭吧”,邵群从座位上哄了一声“儿子,起来吃饭”,李程秀瞪了他一眼邵群才赶紧站起来去房间叫。

“正正怎么还在睡啊”,温小辉接过筷子漫不经心的问。“早上很早就醒了,后来吃了早饭就又回去睡了,估计下午就不会困了”李程秀答。“那正好,下午我陪他玩”温小辉拍拍胸脯。

很快几个人就围着桌子吃饭,听到李程秀说温小辉要陪他玩,饭桌上正正好几次都想直接扔下碗筷跑去玩了,还好被李程秀一顿哄给镇住了。

吃完饭邵群去公司了,正正拉着温小辉开始介绍他的玩具,李程秀一个人收拾饭桌厨房。

正正拉着温小辉在房间转,“小辉叔叔,我爸爸给我买了新的拼图,我们可以玩拼图.....”。“叫哥哥,小辉哥哥”温小辉佯怒,正正抬起他的小脸楞了一下,然后小心翼翼地叫了声“小辉哥哥”,“对”温小辉很满意。

“小辉哥哥,我们来玩抓抓吧”正正拉着温小辉转了一会儿,温小辉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小孩子的语言体系,歪着头一脸迷惑,“我跑你抓我,你抓到我了你就赢了,然后就你跑了,我就去抓你”,“哦,抓人玩”温小辉一副大彻大悟的神情。

“我跑了,你来抓我,小辉哥哥快来抓我” 正正跌跌撞撞的跑开了,小孩儿本来跑得就不快,温小辉一伸手就给正正拉了回来,“抓住了”。正正一脸不可置信,仰着头微张着嘴看着温小辉。

这时候李程秀从厨房出来了,“小辉,你要让他跑一会儿再追上他,最好演一下追不上抓不住,他就更高兴了”。“啊,陪小孩玩还要考验我演技呀”,“小孩子嘛,就这样”李程秀笑笑。

“好吧,正正,我们再来,你跑吧”温小辉放开正正,正正很欢快的跑开了,“小辉哥哥,快来抓我呀”边跑边跑。“来了来了”温小辉装模作样的追上去,手碰到正正衣服了又放开,“哎呀,没抓住,我追不上正正了,怎么办?”温小辉感觉自己快找着和正正玩的窍门了,果然正正边跑边咯咯地笑,回头一看温小辉果然离自己好大一截了,很认真地说“那我慢点跑,你就能追上了”,然后就开始慢了下来,温小辉追了上去,正正又跑开了,温小辉觉得演得差不多了就伸手把正正捞回怀里,“抓住了!”

正正笑得口水蹭在了温小辉限量版的T恤上,轻轻推了推温小辉“该你跑了”,温小辉撒开脚丫子就围着茶几跑了起来,正正在后边一般咯咯地笑一边追,“我来抓你啦,哈哈哈哼呵....”。

李程秀看着一大一小玩得开心,也是很欣慰,一直笑着看着他们。

温小辉在前边跑着,心想原来小孩子也挺好玩的,突然听到哐当一声然后正正高亢的哭声传进了耳膜,一回头李程秀已经跑过去扶起了正正,温小辉也赶快跑了过去“怎么了?”,“踢着凳子了”李程秀一边一个圆软凳拿到一边掀起正正的裤子看,还好膝盖没红,应该没怎么撞着估计是凳子撞到茶几的声音太大才给吓哭的,“这孩子太脆弱了”温小辉像是在自言自语,“正正,疼不疼,没事啊,我们不玩这个了好不好.....”李程秀哄着孩子,“不好,我要和小辉哥哥玩,要玩”一边说一边抽泣似乎要努力停止哭泣,“那再撞着怎么办?”李程秀劝着孩子,“我们把凳子拿走就不会撞着了”说着一边抽泣一边两只小手抱起凳子向厨房去。温小辉和李程秀对视了一眼,噗嗤一声笑了,真是无可奈何,还有点可爱,两个人怕撞着茶几又把茶几给移开了。

正正再回来已经不哭,只有眼睛还有点红红的,“小辉哥哥,现在不会撞着了,你跑,我来抓你”,两个人又开始玩开了。

两个人追来追去在客厅玩了很久,温小辉已经快没力气了,正正却一点都不见累,反而越来越有性质。又跑了一圈,温小辉扑到李程秀身边,浑身无力地说:“我跑不动了”,正正却一下子扑了上来,“抓到了”。李程秀看着温小辉确实是累了,就对正正说:“正正,我来陪你玩,让小辉哥哥休息一会儿好不好?”

正正却嘟呐着不乐意了,“不要,不要爸爸,要小辉哥哥一起玩”,李程秀无奈,“都不要爸爸了?”,“爸爸每天都会陪我玩”正正拉着李程秀说,“那我们玩点别的好不好”温小辉投降了,“对对,去玩拼图好不好,新买的那套?”,正正瞪着大眼睛思考了一会儿,“好”,高兴的拉着温小辉跑房间去了。

正正拿出拼图,倒在地上,然后一块块拿起来,开始跟温小辉介绍“这个是小鸭子的头,这个是树,这个是轮子,车,拼在一起就好了”,“嗯嗯,好好...”温小辉累得只想点头。“这里先放一个车,然后把轮子放上去,还差一个轮子....”扒拉着小手开始找另一个轮子,温小辉把另一个轮子拼上去,“在这儿,这样就好了”。“嗯,树下有一只鸭子,这是鸭子的脚,拼上去”正正开始拼其他的,温小辉看着正正拿着鸡的脚拼到鸭子身上,“不是,不是,这是鸡的脚,鸭子的脚在这儿”温小辉把鸭子的脚拿给正正,正正一只手拿着一只脚看了看,“嗯,这是鸭子的脚”嘴上这么说,手却拿着鸡的脚往鸭子身上拼,温小辉愣了,不是很理解小孩子的世界,不过也明白了小孩子的思路不再跟正正说,一切按着正正的喜好来。

两个人玩了好一会儿,正正还是兴致不减,温小辉已经有点烦了,他实在没有这么一个拼图来回拼那么多次的耐心啊。

“正正,你累不累,休息一会儿吧”温小辉心说,正正低着头拿着拼图,“不累,我们还要拼一个房子”,温小辉欲哭无泪,只好在心里呐喊“我好累啊,让我歇一会儿吧”,过了一会儿,温小辉又说“要不我们去玩点儿其他的吧”,正正停下手里的事,想了一会儿说:“好,我们去玩捉迷藏”,拉着温小辉出了房间。

李程秀在客厅里看书,看到兴奋的正正和一脸疲惫的温小辉,也想让温小辉歇一会儿,“正正,休一会儿吧”,“不要,我们要玩捉迷藏”正正这回思考都省了直接拒绝了,“那爸爸陪你玩一会儿”,“不要”正正再次拒绝了李程秀。

“是我魅力太大了?正正都不要你这个爸爸了”温小辉心累啊,他实在后悔中午说的话了。“你不经常来,又看着你亲切吧,他喜欢和你玩”李程秀笑笑。“看来我的魅力上到老下到小都无法抵抗啊”温小辉安慰自己,“嗯”李程秀认真的点头。

“快点来玩,快点来玩”正正催着温小辉,“那正正你先去躲起来,我来找你”温小辉心累归心累,还是很温柔的回应着正正。

“好”正正转身哒哒的跑开了,又转过来对温小辉说:“你不能看,要转过去”,“好好好,我们不看”。

“躲好了”正正的声音很快从电视柜那边传来,温小辉和李程秀循声看去惊呆了,同时瞪大眼睛缓缓转头看向对方,又同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为了不让正正发现强行声音压了下去。电视柜下的正正整个身体全露在外头,把脸埋向柜子,有点好笑又有点可爱。温小辉一边笑一边跑到厨房去又在几个房间转了转,“哎呀,正正哪里去了,怎么不在厨房啊,这儿也没有.....秀秀,你看见了吗?”,“没看见”李程秀忍笑着配合温小辉演戏,转头一看电视柜下的那一小团身体正一抖一抖,嘻嘻的笑声从捂嘴的小手里漏出来,温小辉故意在电视柜前走了两遍才过去把正正拉起来说找到了。

“好了,到你躲了”正正说,“那你去那儿等着”温小辉指着厨房门口,正正跌跌撞撞的跑着过去,温小辉在正正转身的一瞬间扯过李程秀盖在腿上的毯子完全裹住自己往沙发最里边一滚,“藏好了!”

正正高兴地跑了出来,兴致冲冲地在客厅里跑来跑去各种找,一开始还高高兴兴的找了一会儿也没找到开始不高兴了,当他差不多都找了一遍后拉着小脸走到李程秀面前,“爸爸,我找不到小辉哥哥了”,“你去那边看看,沙发的东西也拿开看看”李程秀摸摸正正软软的小脸。正正将信将疑的趴到沙发底下瞧瞧,从一边沙发找到一边沙发,然后看着沙发里那一团鼓鼓的毛毯,走过去小心的戳了戳,温小辉想笑又强力忍着,李程秀看着小心的正正也在极力忍笑,终于正正鼓起勇气拉开了毯子看到了笑得一抖一抖的温小辉终于放声大笑了起来,正正不明白温小辉为什么笑,不过找到了温小辉很高兴也开始笑,“找到了”,“嗯嗯,该你去躲了”温小辉还在笑。这一次温小辉在门后找到正正,虽然在找的过程中陪他演了好一会儿,而正正找他的时候温小辉这次选择了窗帘后边,窗帘垂到地上人躲在后面不动的话很难发现,果然这次正正也找了十多分钟,最后在李程秀的指引下才找到温小辉。一大一小嘻嘻哈哈的玩到日落西山,最后因为晚饭做好了才被李程秀哄着吃饭,正正才没有再拉着温小辉玩,吃完饭正正又要拉着温小辉玩抓人,没办法又陪着玩了一会儿。

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人敲门李程秀去开门才发现使洛羿来接温小辉了,正正不肯放温小辉走,“我还要玩”,李程秀好一阵哄说下次来陪他玩现在该休息了才罢休。

回去的路上,温小辉跟洛羿说这一天比他上一天班还累,“不知道为什么小孩子有这么好的精力,是我老了还是我疏于锻炼”。“小孩子嘛,这么大爱玩”,然后在等红绿灯的时候转头看着温小辉笑着说:“你要是觉得疏于锻炼,我们晚上可以多运动一会儿”,温小辉倒吸了一口气,“不,不用了,我现在只想回去躺着”。

邵群回家的时候正正已经睡得很熟了,玩得时候倒是很有兴致可毕竟玩了一天一歇下来很快就睡着了,这一天应该是他带娃最轻松的一天了,一整天正正都在跟温小辉玩,自己基本就在歇着一点儿都不累。

“这小兔崽子今天这么太平,这会儿就睡了,还睡得这么熟”邵群走过去搂住李程秀,“嗯,他今天跟小辉玩了一整天”李程秀一边回答一边拉着邵群出了正正的房间,“媳妇儿辛苦了”邵群亲亲李程秀的额头,“不辛苦,都是小辉在陪着正正玩,我就在一边看着”,“哦,不辛苦啊,嘿嘿....”邵群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温小辉果然如他自己所说回去火速洗漱然后直接躺平了,洛羿看着熟睡的温小辉很不是滋味,过了大半夜温小辉的手机里进来一条消息,洛羿本来就没睡熟拿过手机一看,“欢迎你常来我家玩啊”,发信人邵群,洛羿看了看熟睡的温小辉然后黑着脸把邵群拉黑了。

评论(2)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