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离啊

拖延症患者重度社恐懒癌晚期

粽子吃甜的还是咸的

绿林端午日常,渣文笔,有ooc算我的


冉霖为了这个端午能和陆以尧一起度过,提前回家陪了又在端午这天急匆匆赶回来。路上再次和陆以尧重温网恋时光(发消息)。

冉霖:我快到了~

陆以尧:路上小心,我在家给你准备了惊喜。

冉霖(星星眼):是什么呀?

陆以尧:说了是惊喜就要保持神秘感,保密【嘘】。

冉霖:【维尼小熊不高兴.jpg】

陆以尧:【跳跳虎爱你.jpg】

冉霖:你不说就算了,我也有惊喜给你【傲娇.jpg】

陆以尧放下手里的食材,陷入沉思:要不要说呢。冉霖的微信再次发过来了。

冉霖:我马上就到了,你不告诉我我也很快能知道了。

陆以尧:嗯,我也马上能知道你给我带什么惊喜了【迫不及待.jpg】


冉霖一路狂奔,午饭前冉霖的车终于停在了陆以尧别墅的停车场。冉霖内心狂喜敲开门,陆以尧听到声响立刻迈开大长腿过去开门。刚打开就被冉霖扑了个满怀,恋人的气息瞬间围绕在身边,陆以尧忍不住揉了揉那颗长着柔软头发的脑袋,声音不自觉就十分温柔,“欢迎回家”。

“你给我准备了什么惊喜?”,冉霖始终惦记着陆以尧神秘的惊喜。陆以尧拉着冉霖在餐桌前坐下,说了句“等一下”转身进了厨房。

很快陆以尧端着盘子出来,被盖住了看不出来是什么。陆以尧一脸笑意看着冉霖:“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端午啊?”,冉霖突然有点懵,话都说得不太肯定,难道今天还有什么别的特殊意义?在冉霖的注视下,陆以尧的笑脸渐渐耷拉下去。冉霖传聪明的小脑袋瓜子渐渐清明起来,这陆以尧莫不是亲自做了粽子给自己?

“你是不是做了粽子啊?”冉霖问。

“嗯”陆以尧有点泄气的回答,悻悻的在冉霖对面坐下,“你怎么这么快就猜出来了?”

“真的是粽子啊”冉霖见陆以尧有些泄气,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高兴,“你亲自做的啊,我看看”。

陆以尧把盘子推到冉霖面前,打开是两个粽子。冉霖看着有一个卖相一般另一个就好很多了。“我平时也不怎么做吃的,这粽子也是第一次做”,陆以尧开始准备推销自己毕竟不能让恋人失望,又有点底气不足这粽子确实看着不咋地。“很好了”冉霖及时插话,“你的心意我收到了”手搭在陆以尧的手上,心里还是很感动的。两人过了一会儿含情脉脉,冉霖突然松开了陆以尧的手冲进了厨房,看着厨房里一堆失败的试验品,难怪陆以尧手有点烫还是红的,原来是做了很久,暖意从心底升起。就在冉霖越来越感动的时候,暖意快升到头顶的时候突然被另一股气流浇在了地上。他突然记起来自己要给陆以尧的惊喜,不愧是恋人。

冉霖悻悻的走到自己的行李箱前,拿出一个精致的食盒,放得了餐桌上。在陆以尧懵懵的神情中慢慢打开了食盒,陆以尧看着盒子里的两个粽子笑了一声,很快又在略有不悦的神情中止住了笑,拉起冉霖在他额头亲了一口,“这是不是叫心有灵犀啊”。冉霖在陆以尧怀里嗯了一声,又让陆以尧抱了好一会儿。

“我们还是来吃粽子吧”,冉霖先开口,又把自己做的粽子推到陆以尧面前,“这也是我亲自做的,你吃我的我吃你的”,笑嘻嘻的很开心,虽然闹了这么一出,但这个节冉霖还是很开心,陆以尧也是。二人拿起对方的粽子小心剥开,一起咬了一口。

“怎么是甜的?”

“怎么是咸的?”

二人同时开口。

“粽子不应该是咸的吗?”冉霖一脸怀疑人生。

“粽子不应该是甜的吗,你一直吃的是咸的吗?”陆以尧同样一脸不可思议,粽子还有甜咸之分?

“对呀,咸的才好吃,怎么你吃的是甜的?”冉霖反问。

“可你不是喜欢甜的吗?”陆以尧有些底气不足,好不容易给恋人做一份爱心食物好像还做错了口味。

“可粽子我家一直吃的是咸的啊”冉霖看着陆以尧。过了好一会儿,为了不让陆以尧的脸继续下耷,“不过我第一次吃甜的,还是你做的呢”冉霖笑嘻嘻的把剩下的半个吃掉了。

恋人这么给面子,陆以尧也二话不说把手上的粽子吃完,“嗯,好吃”。

冉霖看着陆以尧的神情似乎不太信,“真的?你不是一直是吃甜粽吗?”

“你的做的当然好吃”,陆以尧神情坚定看着冉霖说,不能让甜咸之争影响感情。

“那剩下的呢?”冉霖问,陆以尧手立刻伸到了冉霖的食盒上。冉霖笑着拉住了陆以尧的手,“你吃甜的我吃咸的这样我们两种口味都吃到了,好不好”。

“好”陆以尧不迟疑了,媳妇儿说什么都好。


在陆以尧收拾厨房的时候,冉霖拿出了手机刷微博,突然刷到#粽子吃甜的还是咸的#一条热搜,立刻拿着手机跑到厨房,“你看,粽子吃甜的还是吃咸的好多人争呢”,把手机在陆以尧面前晃了晃。“嗯,你做的最好吃”陆以尧亲了冉霖一口,甜咸不重要媳妇儿最重要。“嗯,你做的也好吃”冉霖又回亲了一口陆以尧,然后拿着手机回到客厅继续刷微博。

冉霖不喜欢吃甜粽子,但是他喜欢吃甜品,陆以尧决定定个冉霖平时最喜欢吃的小蛋糕给他,毕竟这个端午节好不容易两个人都休假还是要好好过的,如果晚上能吃着小蛋糕再喝点酒就更好了,说不定还能好发生点什么。陆以尧想到这儿不禁又摇了摇头,冉霖酒量太好了还是自己装醉吧。

陆以尧回头看了一眼客厅里刷微博刷得不亦乐乎的冉霖,嗯,佳人佳节,很好很好。

评论(1)

热度(15)